沐清

重度主角控,哈利激推

六年级上册:笔尖流出的故事

      这天晌午时分,班长王寒冰坐在丁香树下的椅凳上看书,幽雅的甜香环绕在她的周围,张明则躲在她的不远处,等待着一个好的时机,没错,他要摘一株丁香。过了许久,王寒冰似乎看书看累了,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,打算歇一会儿“就是现在!”张明快速地嘟囔了一句,接着,他以迅而不及掩耳之势飞奔上前,放轻脚步,谨慎地朝四周看了看,确认没人之后他熟练地单手握住一根枝条,手一按一拧,“咔嚓”一声轻响,一枝丁香花被张明顺利折了下来,他得意地笑了笑,一抬头,发现被树枝声惊动的王寒冰此时正寻声望过来,张明吓了一跳,拔腿就跑,身后传来一声怒斥“站住!”,张明怎么可听她的,他两腿像是拧了发条一般,一眨眼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张明以自己百米冲刺的优势躲过班长冲回了教室,他正为此感到庆幸时,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,王寒冰竟是跟着他的足迹也跑到了教室来,并且直直向他走来,张明咽了咽口水,赔着笑脸说“班长大驾光临,有何吩咐?”王寒冰丝毫没有动摇,直接进入了正题“别废话!丁香花交出来,跟我去李老师办公室道歉认错!”张明吃了一惊,心想,她怎么认出是我的,完了完了,这可怎么办?要不来个死不承认吧,反正她没有证据。想到这,张明理直气壮的说“谁摘花了,我才没有摘花,班长,你怎么能诬陷我呢?”王寒冰一听,火更大了“你再说你没摘!我亲眼所见,你还不承认!”“那你有证据证明我摘花吗,没有就别瞎说。”接着,张明想了想,把书包拉开放到地上,又说“你看,什么都没有嘛!”其实,张明早就把丁香花枝连同校服棉袄一起叠了起来,既隐蔽又不会惹人猜忌,果然,王寒冰不说话了,一向坚定的她此时也犹疑起来,张明趁机补充道“一定是你眼花啦!”王寒冰这才半信半疑地回到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骗过了班长,张明觉得自己总算是安全了,可他显然还是低估了王寒冰,王寒冰做事一向雷厉风行,这次又怎么可能善罢甘休,因此,当张明又去摘丁香花时,由于自己的疏漏,并没有注意到班长跟在他的后面,于是,当他的手刚刚触碰到树枝的时候,班长就立刻跳出来把他抓了个现行,张明吓了一跳,满脸的心虚,他双手合十,求饶道“好班长,你大人有大量,放过我吧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。”他眨眨眼睛,努力做出一种无辜的样子,不过很显然,这招对王寒冰一点儿用都没有,她气极了,“你不仅摘花,还不敢承认错误,欺骗同学,这是错上加错,而且,你看看现在丁香树都成什么样子了!破坏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校园环境,这种后果你担当得起吗?!”张明愣住了,他抬头看着丁香树,的确,现在的丁香花远比不上以前的,现在的丁香花十分稀疏,断枝一截一截的,完全没有了往日的舒展与挺拔,更像是个受了伤的老人,王寒冰不等张明有什么动作,转头就向办公室去,“喂!班长你别啊!”张明有点儿着急了,可王寒冰就像没听见似的,头也不回地跑到了班主任李军老师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过了一会儿,张明就收到了“去李老师办公室喝茶”的通知,他垂头丧气地敲了敲办公室的门,无精打采地喊了句“报告”,等待着班主任李军老师的数落,李军老师是一位充满活力的年轻班主任,他没有立刻批评张明,而是让他坐下,并询问到“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摘花吗?”张明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,李老师也不急,耐心等待着,终于,张明说出了真相:“我上次在儿童日报上看见山区希望小学的同学们的生活环静很不好,家境也很贫困,我就就想把摘来的丁香花晒干,做成书签卖出去,挣来的钱捐给希望小学的同学们,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。”李老师怔了怔,随即笑着说:“你的初衷是好的,不过你摘花这件事确实做得不对。”张明羞愧地低下了头,李老师又补充说:“不过我可以建议学校举办捐款活动,这样既能帮助山区孩子,又能让同学们明白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,你觉得怎么样?”“这简直太棒了!谢谢老师!”张明的脸上瞬间笑开了花。

      过了一段时间,学校果然举办了捐募活动,丁香树也长出了新的枝条,恢复了平日里的繁茂,丁香花瓣随风轻轻飘落,飘到捐款现场,似乎在为同学们的爱心而翩翩起舞,它独特清雅的香气飘到很远,很远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