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清

重度主角控,哈利激推

《小蘑菇》——星际阅读体1

  参与者:《穿堂惊掠琵琶声》众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小白杨》众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默读》众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宇宙由无数个夸克分子组成,凭借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,无法检测到自由夸克的存在,自然也就不会知道平行时空的存在,一次偶然的撞击,夸克分子合并成了三态,一个小小的平行夹缝向三个时空展开。


一阵天旋地转的晕眩,再睁眼,孟新堂就处在了一个纯白色的空间,“识檐?”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,没有回应,甚至没有回声。


他瞬间警觉起来,他回想起了那个失踪的老科学家,莫非……孟新堂的呼吸有些急促,他勉强站稳了身子,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。


不知走了多久,他来到了一扇大门前,这扇门真的很大,抬眼望不到边。


孟新堂心中有疑,还挂念着自己的爱人,此时也别无选择,推门而入——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东西,除了……一块幕布?


他诧异的望着四周,这究竟是个什么地方?孟新堂不知道,但在他三十多年里的科研生涯中来看,这里不属于地球,甚至于违背了科学理念,眼前的幕布诡异地漂浮着,没有支撑,也没有绳索。


“滴——这里是时空管理员015,欢迎孟新堂先生的到来,请入座等待。”


更加诡异的电子音响起,孟新堂逼迫自己冷静下来,“这是哪?你到底要我来做什么?”


电子音沉默了一会儿,“宇宙中有不同的时空,只不过人类目前未涉及到这一领域,这里是人类的时空夹缝,有一些人会被影响,到这里来观看宇宙中的其中一个时空。”他顿了一下“观看并非是无意义的,这关乎着你们的未来,虽然目前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但总会到那一天。”


孟新堂心中的疑虑更深,未来?真的可以预知吗?却又想到那个自称是时空管理员015说的宇宙时空,又不禁感叹人的渺小,宇宙的伟大,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未知……


没过多久,一些人陆陆续续的来到了这里,当然,还有沈识檐,他的脸色好像有些苍白,在看到他的时候,猛地舒了口气“吓死我了,这是哪里?”


015在所有人来齐时重复了给孟新堂的答复,“下面时空窥探正式开始”


“等等”一个留着及肩的长发,带着金丝边眼睛的男人打断了他“或许……我们该自我介绍一下,毕竟大家对彼此都不太熟悉”他眼中含笑,却总让人感觉深不见底,“那就从我先开始吧,我是费渡”,“骆闻舟,是一名刑侦警察”,顿了一下“费渡的爱人”。


“我叫白新羽”“俞风城”


“我是沈识檐,胸外科医生”“孟新堂,新旧的新,庙堂的堂,是一名工程师”


接下来还有一些人做了自我介绍,人虽然不少,但也不难看出,他们是来自三个不同时空的人群。


“滴——开始播放”


洞穴昏暗潮湿,被植物发出的微弱荧光照亮。 

石壁上缠绕着藤蔓,墨绿,深紫,浓黑,像大团的、纠缠的蛇。 

一只黑色的飞虫跌跌撞撞闯入,它长着六只坚硬的翅膀,有三个口器。

……

洞穴里响起仿佛翅膀扇动的声音,一滴粘液拖曳着半透明的细丝从洞穴顶端落下来,啪嗒一声落进地面黏腻的苔藓里,它们细微地蠕动起来,这滴闪光的粘液很快被吸收殆尽,在地面消失了踪影。


这场面一出,所有人都吓了一跳。


“这……这是未来?!”白新羽不敢相信。


“这只甲虫……”孟新堂沉吟了一会儿,“据我所知,目前人类所记载的所有文献里都没有这种形态的虫类,身形庞大了不止一点”孟新堂的神色有些凝重,如果这真的是未来,那毫无疑问地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并且是毁灭性的,他甚至不敢想象此时还有没有人类存在,能出现这种情况,只有一种可能性……


“变异”费渡一字一顿的说到。


人群因为这两个字炸开了锅,人们总是无法想象未知的事物。


“是什么引起了变异?”乔蔚问,她是个科研人员,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地球走向毁灭,她愿意在这一切还未发生时去对其做出研究,或许不会阻止生物变异,但至少会离真相近那么一点点。毕竟谁也不知道,人类有没有变异,高智商生物是否已经沦落,又或者说,已经灭绝,所有人都不敢想。


角落——被绿色真菌发出的荧光照亮的角落。岩石与土壤的缝隙里,白色像潮水一样涌出来,覆盖了大片的区域,是雪白的菌丝。它生长,蔓延,伸出数以亿计的触角,最后向着中央蠕动而去,合拢,聚集,拉长,一个形体出现。一只脚踏上厚重软腻的苔藓,苔藓陷下去吞没了它,只露出雪白的脚踝。

……

他抬起腿,迈出一步,先前因被踩而凹陷的苔藓湿凉且富有弹性,在他离开后重新聚拢起来,像竖立的蚯蚓。
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骆闻舟努力地去辨认幕布上白花花的菌丝中的那一个人体,“他不是个人类,周围都是真菌类生物,到底是蘑菇进化了人,还是人变异成了蘑菇?”


“现在谁也没有办法去解释这一现象。”


“我曾经认为,人类已经对宇宙了解的够透彻了。”沈识檐摇了摇头“或许人类在宇宙中真的不值一提,那我们从小学习的物理与科学,难道也根本得不到论证吗?又或许,只是人类的主观臆断。”


“识檐”孟新堂安抚性的叫了他一声“别怕,人类现在的科学理念或许在未知的宇宙中毫不起眼,但请相信,人类永不言败,科学研究永不停歇。”


“人类比表面上看起来更伟大。”费渡轻声说道。


这一次,他脚下踩到了别的东西,是一具人类骨骼的手臂。

……

三天前,这具骷髅还是一个活着的人类。


“这个变异蘑菇,是把那个人类杀了吗?”俞风城望着那具骷髅,空洞的眼眶让他心中有些压抑,没有人会在面对死亡时保持镇定,更何况,他是一个军人。


“不可能吧,我看那个蘑菇一点杀伤力也没有啊”白新羽不相信。


费渡微微偏了头,将目光从幕布上移开“不是所有事物都是表面看上去那样,犯罪分子往往把真实的自己隐藏的很好。”骆闻舟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前面有提到这个变异物种的名字,是叫安折,我想,既然他有名字,那或许是真正的人类,只不过是被蘑菇感染了。”沈识檐摸了摸下巴,“蘑菇是不会有名字的,不是吗?但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,是那个死去的人类赐予他的名字。”


“至少就这具骷髅来看,人类尚还存活于地球”后方的人群里有人长舒了一口气。


“3261170514,”年轻的人类声音沙哑断续,洞穴里幽绿的荧光映亮了他的面庞,“我的ID号。这是我的ID卡,拿着它我才能回到人类基地。”

……

他喘了几口气,轻声说:“我回不去了,小蘑菇。”


“这么大的骨刺……看着就疼”白新羽呲牙咧嘴地看着安泽胸前的伤口,“不过这肯定不是安折弄的了,我就说,安折对人类并没有攻击性的,看这样子,应该是安折救了他。”


“这孩子看着才十八九岁的样子,这么年轻,太可惜了。”沈识檐见证过太多的死亡,可是,见得越多,就越不愿面对。


“人类基地?”俞风城挑了挑眉“全球有几百亿人口,现在却只有一个小小的人类基地,我没法不猜测人类曾经大规模死亡过,现在,怕是濒临灭绝。”


所有人的脸色瞬间变了。


“人类要灭绝了……”骆闻舟无法想象,不只是他,在所有人的生活中,灭绝,世界末日,变异等字眼对于他们来说是如此的遥远,他们只在科幻小说中隐隐约约地对未知感到恐惧,最终也只是感叹一声“太可怕了。”


他的衬衫被染透了,皮肤苍白,嘴唇干裂,身体在不规律地颤抖。 

安折看着他,不知道该说什么,最终只喃喃念了一声这个年轻人类的名字:“安泽?”

……

寂静的山洞里,只有濒死的人类喘息的声音


“不是,等会儿我缓缓,这段话的信息量好大,什么叫吃掉基因就可以学会人类的语言,污染指数又是什么,那个人类叫安泽,那个变异蘑菇叫安折,他们又是什么关系?”白新羽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中。


也不能说他一惊一乍,这么多违背科学伦理的事同时出现,是个人都承受不住,背后的人群中有不少已经害怕得哆嗦起来。


“识檐哥的分析是对的,小蘑菇的名字应该就是安泽给它取的。我们现在来捋顺一下背景。”费渡用指节敲打着膝盖,闭着眼回忆。


“安泽应当是在外出的时候——我倾向于是在做任务的时候,出了意外,地点正好是安折所居住的山洞,而此时的安折应该已经变异,或许没有变成人,但已经有了人的意识,他把安泽救了起来,疗伤的过程中吸收了安泽的基因,化为人形。至于那个污染指数,片段中有写,是基因的转化速度。”


“那这就说得通了”俞风城点了点头,“但现在有个很关键的问题,变异物种不是都像安折这么温顺的,我更倾向于它们是凶猛残忍的,那按现在的处境,安泽马上就要做到生命的尽头,徒留安折一个毫无防备的变异蘑菇在这,岂不是分分钟被撕碎。”


“也不一定呢,说不定人家是个毒蘑菇。”郎乔嘟囔了几句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比较短的一篇

  先适应一下这么慢的节奏,雷者可以左上角离开了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